close

IMG_4690  

在美國的日子

感覺下半年的活動總是比上半年多

也許是夏天過後許多節日都接著到來了吧

 

-------------------------

天氣漸漸變冷了 太陽收工的時間也提早了

過節的氣氛也越趨濃厚了

廣告每天都在強打感恩節過後的Black Friday 又或是聖誕禮物要怎麼準備。

我跟大頭先生也不例外的感受著過節氣氛的渲染 

時不時的在討論今年感恩節怎麼過

還有 今年聖誕老人不知道有沒有空為我們送來我們心目中的禮物。

-----------------------

並不敢說自從來了美國 看到的世界有多大

又或是自己變成了多麼好的一個人

但是每天走在寒冷的街道 看著坐在路旁各種膚色的流浪男人與流浪女人

就像是在無時無刻提醒自己 有多麼的幸福 因為自己有個叫做家的地方。

前天睡前 房間已開了小暖氣 但是兩個腳掌卻還是冷冰冰的

突然想到前陣子大頭說有點舊的一床被子要把它丟了

於是就問他那床被子是不是還在車庫 如果可以的話 可以問問有沒有流浪漢需要

因為就連我們在房子裡 半夜都還感受得到寒冷

那些用外套或是薄薄一張被單裹著身體的流浪男人和流浪女人們甚至孩子們

到底該怎麼度過這個冬天呢

------------------------

有時候 你喜歡一個人或愛一個人你並不知道原因

但是我確清楚明白的知道自己愛自己的丈夫

是因為他的真誠與謙卑還有一顆我遇過最善良的心

------------------------

 

更年輕的時候遇過的男人

不管走到哪都只顧著我 記憶深刻的一次是

看完燈節回家的路上 一名年約五六十歲的婦人不小心摔倒了

看著她倒下又想要吃力的支撐自己站起來

已經走過她身邊的我 轉身要回去扶她一把 卻被制止了

因為他說 別人會去幫她。

因為這一個舉動 我記得了好久好久

也因為他的好幾個不願意隨手幫助任何一個人

讓我在年紀不是這麼成熟的年紀裡就清楚的懂了

那不會是我要的 那一個人。

------------------------------

是在昨天

為了大頭公司幫眷屬安排的健康檢查

必須禁食12小時才能抽血

抽完血大頭立刻開車帶著飢餓的人妻往在misson區好吃的麵包店前進

麵包店裡的法國麵包是我們最喜歡的商品每天四點準時出爐

四點一到總是會有很多人拿著鐵盤和夾子在長得像冰櫃的麵包櫃前

仔細挑選有大有中有小又暖呼呼的麵包。

自從上次開車要去買麵包看到黑人當街搶車 警察在我們旁邊掏槍之後

去到這間麵包店總是快狠準的挑選付錢然後走人

昨天剛好大頭在麵包店前幸運的找到了停車位於是他就下車等我。

當我們倆要離開麵包店門口的時候看見門口地上坐著個老人

不斷的說著happy thanksgiving happy thansgiving

看著地上那個老人再看著我懷中抱著一袋暖呼呼的麵包

大頭大概同時跟我一起感受到了難受

於是善良如他 問我願不願意分些麵包給坐上地上的老人

麵包交到老人手中的瞬間 很多人大概無法想像一個麵包

能換來多燦爛的笑容還有那句Happy thansgiving.

--------------------------

到了25歲這個年紀

越來越不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

只在乎自己跟自己的良心過不過得去。

並沒有人規定 你一定要多有錢多富有你才能幫助別人

有時候一個念頭一個舉動你可以讓自己快樂很久

也越來越懂得為善最樂這句話的意義了

最害怕是永遠覺得自己擁有的不夠多不夠多

永遠都在追求所謂的不夠多而忘了

其實你一伸手 就可以讓別人感受到溫暖。

可能是天氣冷了感觸就多了

無法不無時無刻感恩是我的父母如此教育我

因為我們就是擁有的並不多但是卻願意盡一點點心力的人。

也感謝在我身邊與我一起生活的這一位

因為時常對陌生人的一點小舉動而溫暖我的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為善最樂 舊金山 麵包
    全站熱搜

    lovevickie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